癫晃

我说:因为爱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

【公钟】摩拉克斯直男斩所向披靡(1)

摩拉克斯直男斩所向披靡(1)

   

文/癫晃 

   

◎一个快快乐乐主播pa,游戏主播X生活区UP主,有很——多私设 ,和@阿狸鱼鱼 唠出来的。

   

  胡桃轻轻哼着不知道从哪学来的歌,从自己X站账号关注列表当中翻出“摩拉克斯”的账号,点进最新一期视频。 

  她的亲亲老爸顶着那张堪称祸国殃民的脸,一本正经介绍了本期料理的历史渊源和材料,然后用那双手控看了要当场被送进抢救室的手拿起刀具,仔仔细细处理起一堆红红白白的食材。视频发出去还没多久,弹幕零零星星地刷【他好像真的想教会我们】之类的玩笑话,她爸的团队审美和本事都摆在那,运镜好,配的bgm也合适,搭配她爸的嗓音,就算不看做饭过程当做ASMR听也是享受。 

  胡桃唾弃——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但平心而论,她的老父亲确实很好看。 

  好看到他在养女的软磨硬泡下发布第一条视频露过脸之后就没从生活区第一的位置下去过,路人粉来看他的视频都要至少连刷五遍:第一遍先看脸,看完了才发觉自己根本没注意这期视频讲了什么,然后心安理得点开第二遍;第二遍也没看完,看到一半又被钟离的手或者嗓音拐走;开弹幕一遍,关弹幕一遍,睡前当ASMR一遍……积累下来就是恐怖的播放量。 

  钟离曾经在不经意间透漏过他曾经是教授,学识渊博又有自己一套独到的见解,常有人一见摩拉克斯误终身,偶尔私信遇到的烦心事还能得到他本人耐心的回复——这谁顶得住,没多久就变成死忠粉,签名挂上“为摩拉克斯先生献上心脏”,只恨自己不能直接给先生打钱。 

  胡桃百无聊赖地盯了会儿视频的弹幕,这时候她的亲亲老爸把炖的软烂的炖菜端到餐桌上,然后招呼她过来吃。漂亮姑娘入镜时弹幕活跃了些,亲亲热热喊着女儿多吃点,等到胡桃夹了一筷子菜塞进嘴里被烫得呜呜咽咽也不愿意吐出来,然后被钟离拿了纸巾帮着擦嘴之后……弹幕的丑恶嘴脸就暴露出来了。 

  【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我不断告诉自己堂主是先生的女儿,我不能和我未来的继女争风吃醋】 

  【前面的几个菜啊,来点花生米?】 

  【可恶,我也想天天吃先生的菜,我也想被先生擦嘴QAQ】 

  【每日一问:摩拉克斯先生你还缺女儿吗?】 

  【先生缺女朋友吗?】 

  【介意有一个吗?】 

  【介意多一个吗?】 

  【考虑男朋友吗?】 

  胡桃心满意足地品完了来自别人的柠檬,哼着小曲儿进厨房继续做饭了。 

  粉丝口中的“堂主”,大名胡桃,论身份是钟离的养女。小姑娘父母走的早,和爷爷相依为命没几年,爷爷也走了,留下年龄刚出两位数的女孩一个人。钟离把她从孤儿院带了出来养在身边,几年过去也没等到胡桃真改口喊他老爸。不过钟离本人也不太在意这个,姑娘该怎么养怎么养,小孩要什么也都给。 

  养女长得水灵,偶尔自拍发社交平台,小心翼翼抹了个人信息才敢发布,可还是架不住有变态私信里发给她下流言论和必须要打马赛克的图片,那时候胡桃还没现在这么跳脱,被吓到了也不敢说,还是钟离发觉不对问了才知情。胡桃看着她的老父亲拿着她的手机聊了小半会儿,然后拎起搭在沙发靠背上的外套,说他要出去一小会儿,让胡桃别乱跑。 

  胡桃眼睛红红地翻手机聊天记录,钟离顶着她的账号约了变态在酒店见面。一个小时后她等到了她回家的老父亲,老父亲给她带了只M记的圣代,递到胡桃手里,云淡风轻地说,解决了。 

  胡桃舔着冷冰冰的植物奶油,眼眶都是热的。 

  她突然意识到她的养父真的不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大学教授,但养父不说她当然不会去问这个“解决了”到底是哪门子的解决方式。老父亲叹气,手压在她头顶揉搓:以后有什么都可以和我说,毕竟我是你养父。 

  喊了三年先生的胡桃在这天晚上改口喊了老爸。 

  拥有强大后盾的胡桃渐渐长成了现在古灵精怪的模样,知道自己老爸做饭好吃,另一个便宜哥哥魈投身电竞行业常年不着家,所以她当仁不让承包了试吃的所有任务,因为美食而倍感快乐的漂亮小脸淹没在充斥着嫉妒的弹幕洪流当中,数次被冲上#摩拉克斯先生你还缺女儿/儿子吗##来生愿魂穿堂主#的话题榜单。因为钟离绝好的路人盘,胡桃也自然而然成了大部分人的云女儿。 

  才结束一场旅行不久的老父亲在家里休整,贴心小棉裤胡桃自告奋勇负责做饭,碗筷摆好等到老父亲入座,胡桃划拉着手机屏幕,眼睛一眨:“老爸,要不要试试直播啊?” 

  端端正正握着筷子挑面的钟离一顿:“直播?” 

  她简直要给自己与世隔绝不食人间烟火的老父亲跪了。 

  胡桃把已经挑起来的面嗦进嘴里,单手随便点开一个直播平台,恰好遇到挂在首页广告页的平台签约头部主播的推广页面。橙发蓝眼的年轻男人的脸相当讨喜,就算是一张静态照也满溢活力,被自己老爸拔高了审美标准的胡桃觉得这个好像还行,确认了一下是游戏主播之后就点进了直播间,把手机往钟离面前一放:“直播嘛,来来去去也就那些事,别人可能就是爱看你干点什么……” 

  结果一进直播间就瞧见主播“公子”摊着自己的电脑壁纸给人看,左下角开了摄像头,在吃面。 

  胡桃沉默。不过现在好像确实是饭点。 

  “说起来吃播也是新兴行业,也有人喜欢看别人吃饭,老爸,你要不也试试?” 

  没等到钟离回应,手机屏里的“公子”先开了口,他筷子使得倒是相当好,嘴里咬着面抬头:“我真搞不懂你们,吃个面也要看。” 

  弹幕蹭蹭发起来:【妈妈就要看】 

  【就着你的脸我能多吃三碗】 

  【儿子你好可爱妈妈就爱看】 

  “行,看就看呗,这是豚骨拉面,刚点的外卖。” 

  “旁边这个?什么白酒,纯净水,纯净水。” 

  胡桃瞧着公子毛子味甚浓的五官,又看了一眼所谓的“纯净水”——这杯水九成九能点着。直播时不能抽烟喝酒,难说主播会不会假称是白开水。 

  【这白开水怎么没味啊】 

  【面好香,我也去点个外卖】 

  【我也,我去点份炸鸡】 

  【鸭鸭,你的吃相能不能好点】 

  最后一条弹幕正好被达达利亚看了个真切,主播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嘴里咬着面当场怼起了粉:“吃相?你来告诉我什么叫好点的吃相?” 

  【哈哈哈哈哈鸭鸭这么吃就很有食欲啊】 

  【鸭又不吧唧嘴,放过他吧哈哈哈哈】 

  【一看就是一碗好面】 

  【说起吃相我倒是真的有个大胆的想法】 

  【对对对,摩拉克斯在我们平台有搬运号的吧?】 

  【鸭鸭!去搜摩拉克斯!让你看看什么叫端庄优雅!】 

  【什么!tmd!叫优雅!】 

  得益于钟离的路人盘,在别的主播直播间提起其他平台的视频作者竟然也没多少人觉得有问题,反而热情科普和附和起来。达达利亚停了捞面的手转而去握鼠标,作为Fetui的主播他当然不会给别的平台打广告,好在本平台有搬运号,他很容易就搜到了那个公事公办几乎没什么互动的运营号,然后随着弹幕的指示,找到了播放量最高的第一个视频。 

  【严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鸭鸭好强的求生欲哦】 

  【求生欲极强,爱了爱了】 

  【这就是我们Fetui的主播吗,爱了爱了】 

  【鸭鸭!看第一个!那个吃面的视频!你看看人家!】 

  “你们要这么说我还真就不乐意了,哪有你们这么嫌弃主播的粉丝啊?”嘴上这么说,达达利亚还是点开了那个视频,未播放的页面当头就是摩拉克斯优越的半张脸,达达利亚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关弹幕点播放之前又问了一嘴,“你们别给我安利你们爱豆啊,没有商业合作的明星我不能推广的。” 

  马上弹幕就又刷起来,【不是不是,摩拉克斯就是隔壁一个生活区up,不用担心!】 

  【快点开快点开!】 

  对于未来会发生什么一无所知的小狐狸抱着一颗平常心点下了播放。 

  漂亮的璃月男人,这是他的第一想法。 

  漂亮男人挑面的速度也不紧不慢,他面前那碗面达达利亚知道,璃月一道很家常的主餐,放在外面面馆里,再贵也不会超过二十块的那种。就这么一碗面,生生给他吃出来国宴的排面,大概都得归功于漂亮男人的脸和仪态。这一期视频是在何种情况下拍摄的他也不知情,应该是应了粉丝要求在教怎么做一碗面,因为漂亮男人会偶尔出声解说汤底和配料怎么做,他说话前是一定要细细吃完已经挑起来的面确认嘴里没有别的东西,声音也好听,莫名有种让人心安的魔力。他鬓角有一撮头发偏长,低头时难免会往下滑落,于是他抬手轻飘飘撩起鬓角长发,低眉敛目,张嘴去含筷子尖上的面—— 

  达达利亚生生被他撩头发的动作烫热了耳朵。 

  “嘶——这?” 

  “哎——他这?” 

  达达利亚连话都捋不清了,他少有这么窘迫的时候,粉丝弹幕笑作一团,直播间霎时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鸭鸭也没顶住先生美颜暴击】 

  【笑死,鸭鸭,面都坨了,别看了快吃】 

  【笑死,男同竟在我身边】 

  【男同竟然就是你】 

  【我不想看的,可是摩拉克斯先生看起来好乖好有礼貌哦】 

  【鸭别看了别看了你的面真的要坨了!】 

  【呜呜呜呜呜为先生献上心脏!】 

  【先生撩起来的不是头发,是我的心啊!】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一看就很乖很有礼貌的先生呢!】 

  一直播间的人热热闹闹嘻嘻哈哈闹了半天,才发觉他们的主播已经毫无心理负担地点下了关注,并且又跃跃欲试地翻开了其他播放量超人的视频。从几个零零碎碎的cut里已经拼凑出一个相当讲究的摩拉克斯,达达利亚拿着筷子,陷入沉默。 

  【笑死我了,鸭鸭,你还吸溜面吗?】 

  【别尬黑,公子不吧唧嘴妈妈就满意了】 

  【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 

  【别尬黑,鸭鸭那是真性情】 

  【公子,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不会觉得良心很痛吗?】 

  达达利亚挑起两根面,小脸皱成苦瓜:“兄弟们……我好像,突然不会用筷子了。” 

  胡桃看着这位顶流大主播找了支叉子卷着面吃完,当真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他“突然不会用筷子”的事实,小姑娘哈哈笑起来,笑到一半才发觉她好像不知不觉就和一位当事人一起看完了这段精彩镜头。 

  钟离灿金色的眼睛古井无波,从手机屏幕上缓慢挪到养女脸上。 

  胡桃干咳了一声。 

  “老爸宝刀未老,魅力不减当年。” 

   

TBC. 

   

  《摩拉克斯直男斩所向披靡,这次斩到隔壁平台主播了!》 

   

  

评论 ( 139 )
热度 ( 14409 )
  1. 共1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癫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