癫晃

我说:因为爱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

【快新】Tiramisu·携我而去

Tiramisu·携我而去


 文/癫晃


 


◎《sweet》合志稿,娱乐圈pa

◎一翻发现当初发出来之后被吃了,重发一遍,顺手混更【轻拍别打脸】

  


  


 

  


  夏天池塘里的绿藻疯长。江水不纯净了。


  蝉贴附在树上叫得很聒噪,光融化在风里,雨滴点在地上。


  对方把咖啡色的甜粉抹上他的嘴唇。


  “喂,”他无奈地出声唤他,“你也沾上了。”


 


  


  


  


  


  


  


【01.】


 


  


  


  叶脉,叶脉。


  不很清澈的雨水顺着浅绿色的纹路淌下来,慢吞吞爬过泡成深绿的叶面,在边缘处挣扎了一会儿,摔进地面上小小的水洼里。


  绵延一夜的雨停在清晨。


  落地窗上水流的纹路把窗外的树扭曲成奇怪的形状,早晨清爽的阳光自刚刚拉开的窗帘之间溜进,驱散盘踞一夜的影子。大床上的被子没来得及收拾还有点凌乱,已经失去压痕的枕头表明这里的人已经起床很久。


  工藤醒来的时候身边的地方连余温都没有了。抬头去看,便签就贴在床头的柜子上。手腕上又被黑羽偷偷套上饰品,这次是玫瑰金色的卡地亚钉子手镯,不出意外黑羽在他自己手上也套了一个。


  工藤又躺了一会才磨蹭着爬起,懒懒地打着哈欠顶着和黑羽同款的乱发去洗漱。近几天黑羽似乎新接了什么神秘的通告,晚上回来得晚不说,早上也消失得过早。 若不是每天清晨惯例的便利贴和突然出现在手腕上的各色饰品,他都觉得这偌大的房子只有他一个人住。


  啊,还有黑羽每次都必定备好的早餐。神奇之处在于黑羽总能算准了他起床的时间,每次等他踏进厨房,点心咖啡的温度都刚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咖啡总是温热的。


  床头柜上的便签是提醒他一定要喝为他磨好的咖啡。黑羽总是有那个耐心现磨,但可惜了黑羽满满的爱意,工藤嗜好喝冷的,最好加着半杯冰块的那种。忽略了细瓷杯子里浅咖色的温热饮料,工藤直接去冰箱翻找罐装咖啡——被黑羽吐槽不健康也没关系,他喜欢那种苦冷到舌尖发麻的感觉。


  【我就知道你要来找冰的,放弃吧我全部都扔掉了】


  落款是黑羽十分擅长的简笔怪盗——那个黑羽第一次饰演的角色,笑得特欠揍。


  工藤望着写得随心所欲的字体,抿着嘴轻轻笑了一声,表情柔软得像一团旧棉絮,随后他就打消了固执地要喝冰咖啡的念头。那个小小的怪盗就好像是真正的黑羽在监督他,于是顺了恋人的意,解决掉那杯在他看来“称不上真正的咖啡”的饮料。


  ……还是太甜。


 


  


  


  


  


  


【02.】


 


  


  夏天,雨水,湿漉漉的太阳,活力满满的人。


  “我是黑羽快斗,请大家多多指教。”


  俊秀的青年笑起来露出八颗牙,眼睛闪着光,腰不断地弯下又直起,在剧组里东奔西跑快活得像个淘气的孩子。他的活力感染了被接连几天的高强度对戏折腾到颓废的一群人。黑羽很讨人喜欢,第一天来就俘获了很多姐姐辈的人的心,小姑娘更是难以招架这种小太阳一样的男生,于是后来黑羽随行的助理都没了用处,黑羽要是渴了连递水的事都轮不到真正的助理来做,以至于有一次助理先生苦着脸诉苦说觉得自己毫无用处。


  当然,被俘获的姐姐辈人士不包括生性清冷的宫野志保。


  “你不喜欢他吗?”彼时的工藤膝头摊着剧本还在研究台词,身边的位置照常被宫野志保占据。那时还不是影后的宫野有着和年龄完全不相符的成熟,她的稳重让有些老演员都自愧不如。听到工藤的问话她端着茶杯小口地抿着颜色清亮的红茶,眼神在远处被众多小姑娘围着的黑羽身上转了两圈又返回。


  “像个麻烦的小孩子一样,很有惹是生非的潜质。”


  闻言工藤从喉咙里压出低笑,“惹是生非?我倒是觉得这才是这个年龄段该有的样子。”食指敲打着木质的扶手,工藤望着浸泡在笑声里的黑羽,嘴角的弧度带着他不自知的愉悦。“不像你,年纪轻轻却老气横秋。”


  “成熟稳重有助于减少麻烦。”宫野回话回得毫不客气。“他和你长得那么像,你不小心他一点?”


  娱乐圈里相似的面容有的时候会让人隔应到不行,就算蹭脸行为明目张胆,当事人也不能说些什么。工藤出道早,在圈子里享有盛誉,零绯闻零污点的他话题度一直居高不下。当初SKY公司黑羽快斗出道的时候他和经纪人就想过SKY是否是想捧一个“小工藤”出来,若不是后来黑羽一心一意向着歌坛发展,工藤还不知道自家公司要用何种手段处理这个问题。


  抱着了解对方的心思,工藤去听过黑羽的歌。不得不承认他是极其有才华的,歌词作曲都是黑羽本人,带着一股子大多数歌手都缺少的灵动和热爱。工藤向来不吝惜对实力派人士的赞赏,所以他一直对黑羽印象不错。之后当这部剧的男二受伤需要换人,导演意向是换成黑羽时,他甚至还抱有几分期待。


  “唱而优则演,这也是他公司的规划。”


  话音刚落话题的中心人物就提着甜品店的纸袋凑近。还没换下戏服一身白色西装的青年礼数周到,乖巧问好之后递过来精致的纸盒。“助理刚刚去了一趟甜品店买了些小甜点,前辈尝尝?”


  甜点?那应该是与工藤绝缘的东西吧。先不提他不喜欢甜的东西,他的职业也要求他不能吃这种高热量的东西。


  但他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他人的好意还是接受比较好,于是他接住那个印着绿色枝叶和浅蓝花朵的纸袋,随口问了一句,“买了什么?”


  “提拉米苏。”黑羽笑得有几分狡黠,“我知道前辈不喜欢过甜的东西,但这个可不单只有甜味,最好尝尝?您会喜欢上它的。”


  工藤对这种甜点的认识只来自百科。他本想等到黑羽离开再偷偷把甜点塞给助理或者经纪人帮忙解决,哪曾想黑羽就站在他面前不走,非得要看他亲口吃下。


  “会胖。”工藤的眼神无比真诚。


  “就一口就一口,不会长十斤肉的。”


  工藤这种吃软不吃硬的人根本招架不了这种犬类撒娇一样的语气,暗暗想着今晚又要走回公寓消耗掉多余的热量,在黑羽热切的注视之下打开了纸袋。


  柔软的糕点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可可粉,纯白的糖粉在表面堆出简约的花纹,相较于那些精致过头更像是艺术品的甜点,提拉米苏倒是意外地合眼缘。


  “有茶什么的吗?”宫野自打黑羽凑过来就开始在她的笔记本电脑上敲敲打打不知道在干什么,突然的开口让工藤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在问黑羽。


  黑羽毫无负担地微笑耸肩,眼神和歉意完全不沾边:“好像助理并没有买喝的……很抱歉宫野小姐。”


  宫野抬头看了一眼站得笔直的十佳后辈。


  几秒钟后又埋头于笔记本,声音幽幽的有些同情的意味。


  “工藤你完了。”


  “嗯?”


  宫野没有理会工藤写满困惑的脸,眼睛盯着电脑屏幕但精神早就不在上面,脑海里又刷过黑羽方才的眼神。非得拿什么动物来比拟的话,大概就只有狼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咬住猎物死不松口,更何况这匹狼还装得一手纯良无害,工藤对上黑羽这种人,分分钟就给骗掉。


  “小小姐你说太多啦。反派都是死于话多的。”


  剧中饰演最终BOSS的宫野:“……”


  工藤完全听不懂两个人在说什么,但他喜欢毒舌又犀利的宫野被怼到哑口无言的样子,感觉莫名的爽。提拉米苏送进嘴里,超出期望值的意外的好吃。并非他以为的一味的甜腻,而是一种极其富有层次感的变化的口感。


  黑羽观察着他的表情,无不得意的说,您看吧,是不是很棒?咖啡酒,马斯卡彭芝士,可可粉。它真是对于不爱过甜甜食的您来说最搭的点心。


  工藤望着黑羽眼里快要化成鸟儿飞出来的欢喜,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你这是在邀功吗?”


  “不不不,我是来请前辈多多指点的。一份甜点能不能收买你呢?”


  他双腿交叠单手支着下巴,嘴唇抿成一条弯起的曲线:“可以,当然。”


  


  


  


  


【03.】


  


  工藤披着满身的月色和星光返回片场的时候意外发现有灯亮着。浅黄色的一小片,在漫无边际的黑夜里飘摇不定,像一簇风里战栗的火苗。他不动声色地悄悄靠近,有断断续续的声音传过来。绕过布景,亮着的一盏落地灯旁边是熟悉的人影。


  头发永远打理不整齐,眼睛亮的像宇宙中热烈燃烧的恒星,不是黑羽是谁。


  “……黑羽?”他试探性地问出声,害怕自己的突然出现吓到他,“这个点了你在这儿干什么?”


  “啊……啊?”黑羽望见他之后表情就像做错事撒了谎又被戳穿的孩子局促的要命,支支吾吾了半天,工藤才从他含混的语句当中拼凑出完整的一句话:我在练习。


  一旁用作道具的长沙发上是摊开的剧本,密密麻麻颜色各异的批注让工藤倒吸一口凉气的同时联想到高中生的课本。“在这里练戏?每天?”


  “是的……只有这几天晚了点。”


  “为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黑羽有些烦躁地在空地上来回踱步,从喉咙里压出来的字每一个都充满了懊恼。他最后陷进柔软的沙发里放弃挣扎,“大家都是很有经验的前辈,就只有我还是新手,我不能拖大家后腿嘛。而且——”他突然就直白地看过来,一直看进工藤眼里,“这几天,是和前辈的对手戏,我更要努力才行。”


  工藤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黑羽在片场超出所有人预料的表现现在有了合理的解释。这个实际上只比自己小一个月的后辈给自己的印象越来越好,让他忍不住要去关注和关照。黑羽从来不吝于表达对自己的仰慕之情,他的喜欢几乎人尽皆知,如工藤那般敏锐,不可能感受不到黑羽对他的仰慕早就没那么单纯。可你要他避着黑羽走吗?扪心自问,工藤认为自己做不到,黑羽身上有吸引他的特质,就像磁石之间的相互吸引,根本无法避免。


  “……你少说点那种意味不明的话。”


  陷在沙发里的黑羽哼哼了两声没接话。


  工藤认命地叹口气,原本只是打算取回落在片场的东西的他走过去提起黑羽身旁的剧本翻看了几页,拿膝盖顶了顶黑羽的腰,“起来。”


  对上黑羽疑惑的眼神,他干脆利落地拿手头的剧本拍了他的头。“起来,我陪你对戏。”


  恒星里绽开亮色的花,火光热烈跳动,毫不掩饰的欣喜。


  


“已经被你的甜点收买,现在是我起作用的时候了。”工藤浅浅地笑开,剧本在手里卷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还没从兴奋当中缓过神来的黑羽,“我的要求很高,最好有点心理准备。”


  


  


  


  


  “后生可畏啊。”编剧望着远处补妆的黑羽忍不住感慨。当然这话也不仅仅是感慨,最终目的还是在给工藤提个醒,毕竟面容相像的两个人,很容易就会被公众拿来比较。


  “唔。”工藤喝了一口水,没接话。黑羽今天让导演赞不绝口,夸奖他神态举止都基本贴合剧本里的人物,有些地方和工藤有莫名的相似。前一句话一出口,剧组里多数人都去看他的脸色,这让工藤有点想告诉所有人,像就对了,我昨晚花那么长时间陪他对的戏,不合适的地方都是我矫正的,怎么可能不像。然而这么做也不是他的风格,这种事也犯不着让他去解释,于是他祭出日常示人的绅士微笑,潇洒地跑去补充水分。


  “你教的?”宫野在旁边看了有一会儿,当工藤在她身边落座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年轻的男人单手支着脸颊轻轻嗯了一声,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视线兜兜转转落在远处,想也知道是谁。


  “遮瑕膏都挡不住你的黑眼圈。到几点了?”


  “不知道。反正对完戏我稍微闭了会儿眼睛你们差不多就来了。”


  “你对他可真是关照。”宫野又抿了一口茶,表情难得地染上笑意,“要沦陷了吗?”


  工藤看了她一眼,食指擦过嘴唇挡在脸前遮盖掉忍不住弯起的弧度,“再看看。”


  哦。宫野揣摩了一下他的表情,别过脸翻了个白眼。迟早的事了。


  “这个学生你教着感觉怎么样。”


  “嗯?还好,就是有几场戏重复了好几次,怎么都达不到效果。”


  “哪场?”宫野停顿了一下,“……不会是抱你的那一场?”


  剧情里有一段是男主角与男二号合作寻找真相,因为遇到危险所以有两个人藏在狭窄的过道内身体紧紧相贴的镜头。卖腐的那点东西,也不过火,工藤也就没什么异议。


  但便宜了黑羽。昨晚对戏的时候,哪个场景都很顺利,但到了这里黑羽卡了好几次都过不了,工藤最后已经放弃挣扎。


 


  他常坐的位置旁边放着熟悉的纸袋,还有压在纸袋下面的精致卡片。蓝色鸢尾的花瓣拢出一个刚好包拢纸袋的弧度,不用看也知道卡片上无非就是些公式化的感谢语句之类的东西。


  “他的心思这么明显。”


  “给他抱,又不会少块肉。”


  ……噫。被爱情蒙蔽了双眼的男人真可怕。


  


  


  


【04.】


  


  “你傻得让我难以置信。”


  这是工藤难得一闻的发火的语气。


 


  


  


  怎么不傻。剧组拍摄任务全部结束之后导演请大家去搞庆功宴,半途突然硬生生插进来一个“投资人”,自始至终就没把话题从工藤身上引开,高脚杯一遍一遍往他眼前递,目标明确就是要灌倒他,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工藤君不喝的话就是看不起我了。”


  细小的泡沫从杯底慢慢浮上,在液面炸起密集的纹路。天花板上巨大夸张的水晶吊灯把暖黄的光投进小小的杯口,人的影子在里面扯成支离破碎。


 


  哦,我还真的就看不起你了。


  他组织好语言打算好好回敬一下这位居心不良的投资人,某人的手却比他的舌头更快,在他的漂亮话出口之前捏上了那只盛着琥珀色液体的酒杯。


  “我来吧。非常抱歉,前辈拍戏的时候受了点伤,医生嘱咐他不要沾酒精。您也没必要为难一个伤患,所以由我替他喝了吧。”


 


  工藤记得自己没能维持住一贯游刃有余的表情,堪称惊愕地转头去看,对方那张非常熟悉的面容上是同样无可挑剔的假面微笑。


  这傻子——!


  顶着工藤蔓延上怒气的眼睛,黑羽回赠的是充满安抚性质的wink。


  投资人的表情僵硬了一下,不怎么情愿地松开手让黑羽拿走杯子。唇齿抵在杯沿,喉结上上下下地滚动,原本气氛就不怎么活跃的包间里已经是一片寂静,只留下吞咽的轻微响声撞在每个人的鼓膜上。


  黑羽倒提着杯子示意已经喝干净,酒液沾在嘴唇上亮晶晶的像块刚刚切下来的蜂糖。“很干净哦。”


 


  这种时候的挡酒,太容易引火烧身。被搅了好事,投资方不可能善罢甘休。那一瓶让嗜酒如命的导演都望而生畏的高酒精度饮料,最后大半进了黑羽嘴里。


  恒星不清明了。


  黑羽不是爱喝酒的人,被灌了这么多,神志早就不清醒,估计太阳穴也涨得发痛,双手交叠撑住额头,呼吸声在工藤听来难受的要死。


  “黑羽醉了。我先失陪一下,带他去清醒清醒。”他记住了投资人在桌上自报的名号方便未来算账,架起站都站不稳的黑羽往门外带,彻底忽视那个不识好歹的男人威胁一样的挽留。


  酒店十楼以上就是套房。工藤捏着房卡打开门,思考了一下把黑羽摔进去的可能性,最后还是没能下这个狠手,跌跌撞撞把人扶到了床上。


  摔进床里的黑羽艰涩地睁开眼睛,失去焦距的水润眼睛漫无目的地转。眼前蒙了一层雾什么都看不清楚,只知道身前大概站着人,还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一位。


  “新……新一……”


  哦,连敬称都不叫了。


  “你傻的让我难以置信。”


  温润如工藤,很少有这样发火的时候。沸腾的怒火被极力压制在平静的表象之下,有点导火索就能爆发。


  “唔……为什么?”醉到神志不清的人挣扎着直起身体去寻觅他的眼睛,完全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惹得工藤如此生气。


  “挡什么酒?你挡什么?这种人我几句话就能打发,你为什么上赶着去喝?”


  “唔……”说话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和倦怠。黑羽努力想要站起来,尝试多次未果只能不情不愿地放弃。“他看你的眼神,我,不喜欢。”


  “喜不喜欢是我的事,而且你看我的眼神就很内敛了吗!”气过头工藤干脆说出平日里根本不会从他嘴里出来的话,出口之后稍微冷静了一下,才发觉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在气什么。


  气什么?气他给你挡了酒?


  是气不过黑羽被那个混蛋恶意地灌了那么多酒精?


  没来得及细想。因为状似快要失去意识的人突然跳起来把他扑倒,尽管地上铺了厚实的羊绒地毯工藤还是摔得很痛。酒气扑了满面,黑羽整个人罩在他身上,额头相贴。


  “不一样,新一。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和他那种,不一样。”


  心脏被突如其来、语句含混的告白震到发痛,他都能听见自己乱掉的心跳。黑羽从来不吝惜直白表达自己的喜欢,从无数小细节就能看出。但像现在这样直白地宣之于口,明确听到“喜欢”的字眼,这么长时间以来,确实是第一次。


  “……你放开我。”工藤自己都说不清这话里赌气的成分有多少。


  “不放。放了你会跑。”醉到得把自身的重量全部压在工藤身上的人把他箍得更紧了。


  “我不跑你把我放开!重死……唔!”


  他瞪大的瞳孔里是黑羽放大无数倍的脸。


  舌尖就那么撞进来,没什么章法,目标明确是冲着他的舌头来的。明明喝了那么多酒,口腔里却没有那种不怎么好闻的酒气,恍惚之余工藤突然联想到那种咖啡色的小甜点,不单调的甜味,绵长的蜜意,在交缠的舌尖之间流窜。不知道什么时候黑羽扣住了他的脸让他没法挣脱,讨伐一样在他的口腔内攻城掠地,原本微凉的嘴唇被彼此的体温捂热,连带着心一起开始融化。被堵到几乎没法顺畅地呼吸,还被没什么技巧的粗暴动作弄破了皮,尝到血腥味的同时工藤抵着对方的肩膀把人推开,怒气早就飞到不知道哪儿去。


  “甜的。”黑羽舔着嘴唇称赞。


  工藤抹掉沾染的血迹,对方的脸掩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月光在他身后止步,唯有他的恒星还在莹莹地闪着光。对此情景他只感觉好气又好笑,“甜?我今天可没吃你的小点心。”


  “你是甜的。”


  比什么提拉米苏小点心好多了。


  他趁着工藤发愣的当口再次肆无忌惮地吻上去。


  “我好喜欢你。比喜欢小点心还要更喜欢你。”


  唇齿紧贴,轻声呢喃。呼吸被放大到响彻心底,遮掩不住节奏散乱的心跳。温软的触感甜蜜的味道,塞进嘴里的好像是又一份的提拉米苏,融化蔓延成一曲无声情歌。


  诶,有点喜欢这个小点心了。


  


  


  


  


【05.】


  


  “搞过了?”


  “什么?”工藤拿着水杯愣在原地,不明白宫野突如其来的问话是什么意思。


  “前后气质差异很大。”宫野很诚恳地评价,一边淡淡地把工藤羞了个无地自容一边在自己随身的小包里翻找遮瑕液。“你出来的时候没注意?”她没什么顾忌地扯开工藤的衬衫衣领,几秒钟后找到了预料之中的东西。


  “别太惯着他。这次是我发现了,下次被媒体发现就没那么容易解决了。”软刷蘸着肉粉色的遮瑕液涂抹在印着红痕的皮肤上,宫野向着工藤递了个警告的眼神,“别想拿蚊子糊弄大众,我还没见过有什么大蚊子专挑脖子咬的。”


  “……知道了。”


  “昨晚醉了酒今天你就这样了,黑羽办事的效率很高啊。”


  “……宫野你可以了。”


  “你这么简单就被人骗走,我很失望。提拉米苏就能收买的人,是不是得提醒一下他要把你看着点?”


  “不劳您费心。”黑羽不知道是从哪冒出来的,看着宫野帮着工藤打理好可疑的痕迹之后一刻都没耽搁就开始帮他收拾领口,“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关心了。”


  宫野很平静地收拾好遮瑕液塞进包里,抱臂盯了黑羽一会儿,一脸虚伪的痛惜之色,“工藤,这不是狗。”


  工藤没理她。他现在忙着不好意思。


  “小小姐你可别操心了。”整理好领口之后黑羽的手就很自然地滑到了工藤的腰间搂住,动作之一气呵成,让人叹为观止。


  啧,眼睛疼。


  “你们两个,注意点,不想公开之前都小心着点,别情不自禁惹出乱子来。”


  “是是是——”黑羽拖长的语调明明白白是在赶人,被莫名其妙敌视了的宫野恢复冷漠表情蹬着小高跟走的毫无留恋之意。


  工藤拍掉黑羽作乱的手指责新晋恋人的言辞不当,“宫野是好心,你这样说人家真的合适?”


  “我只知道她碰你了。”


  好吧好吧,我认输。除了无条件包容任性孩子的无理取闹,他还有第二个选择吗。


  


 


  


    


  “这个是粉丝非常关心的问题了,关于上次千代小姐的隔空表白,新一要不要给她一点回复呢?”


 


 


  综艺节目本来就比较轻松,尤其是当主持人也是友善的熟人时,工藤就会更放松一点。他心情好,又突然想到某个特殊日子的临近,于是嘴角勾起的弧度就有些使坏的意味在里头。


  “啊,当然。”


  “很抱歉,千代小姐,下个月我和我的恋人可能就会结婚了——”年轻的男人静静地听着台下粉丝骤然的轰动嘈杂,眼底星光闪烁,笑意盈盈,灯光自背后打来,描摹出浅淡的白色轮廓。


  像天使一样。


 


  余下半截话被彻底掩盖,大概只有身旁一脸震惊的主持人能听得清楚:“……所以还请千代小姐收回您的喜欢吧。”


  “所以说——所以说历来零绯闻的工藤君今天是在向大家宣布婚讯了!”


  综艺节目是现场直播的,工藤相信黑羽一定看得到。话一出口就没有收回的道理,他干脆利落地点头,表情是他不自知的幸福和温柔:“以后也会是零绯闻,毕竟我也要有家室了。”


  “祝新酱新婚快乐——!”


  “和新酱结婚的对象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吧!祝福新酱!”


  “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不过现在还有一个问题,那位还不知道我有这个打算,现在应该也才刚听到。”


  “所以您要现场求婚了吗!”


  “是。”工藤弯着眼睛点头,直直地看向面前的摄像机,“那么现在,我的小点心要挑个好日子和我一起步入教堂吗?”


  


  


  


  【……工藤你让我刮目相看叹为观止】


  节目结束之后工藤待在休息室躲粉丝,闲来无事翻开手机就看到一条这样的消息。


  来自宫野。


  【怎么了】


  【情话很尬】


  【……能不能给点面子我想了很久的】


  【小点心什么的太肉麻了】


  【我比较在乎黑羽什么反应】


  【哦,表情管理失控,嘴角疯狂上扬,癫痫早期症状,估计快废了】


  读到这条消息工藤觉得他自己也要表情管理失控,不自觉地开始脑补当时黑羽的表情,一定傻透了。


  【嗯,我想要的效果有了】


  【……那好吧,地方订好在哪里了没?】


  【没……】


  【工藤,你别告诉我你这就是一时兴起突发奇想】


  【好像是】


  【好了再见】


  没来得及回复宫野的消息,因为他立马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小点心现在很开心。”


  ……听上一遍工藤才觉得这个称呼是真的尬到不行。


  “你好好说话我突然有点耻。”


  “我真的太开心了。”声音意外的低沉,可能是心里越高兴他表面上就越不明显,“我没想到你会突然那么说。”


  “其实我确实是一时兴起,地方什么的甚至都还没有想好,只是六月二十一号快来了,我也没什么可以送你的。”


  “所以就要送给我一个婚礼吗?”对面笑起来,“我喜欢。”


  “地方你定,详细事宜你定,你,我定。”


  听筒里是尽量压抑的低笑,像支羽毛挠的他心尖发痒。等了许久才又听到他的回话,绵软像糖稀的应承。


  “好。”


  


  


  


  


【06.】


  


  【吃过了吗】


  黑羽的消息来的总是压线的精准。


  【嗯。你到底在干嘛这么几天连影子都见不着】


  【现在,去登录你的社交账号,看我的第一条动态】


  搞什么?工藤嘴里还叼着最后一片吐司,接收到消息还是乖乖切了手机界面。等待登入的几秒钟漫长的像过了几个世纪,他有预感黑羽会给他一份巨大的惊喜。手机都握不稳,期待到有些紧张。


  红色鲱鱼:赶了几个月的进度,还好最后压着死线赶上了,感谢各位的辛苦加班!今天是@Tiramisu的生日,所以送他一首歌纪念早就已经过去的一周年~


  底下是链接。


  电话也是掐着时间打进来的。


  “感不感动?”是邀功的语气。


  “傻子,暴露了,又得被经纪人骂。”


  “我不管我为什么要遮遮掩掩,又不是见不得人。”那边顿了一下,传来断断续续的咔嚓声不知道在摆弄什么,“Tiramisu先生,你知不知道Tiramisu是意大利语,意为——”


  “携我而去。我知道,小点心。”他又拿出哄孩子的语气,“所以以后做什么都带你一起。还有,辛苦了。”


  “拿到新一的承诺我就放心了。那么在听歌之前,还请你打开门去迎接带着蛋糕的我吧。”


  手机听筒里是对方的呼吸,每一声都牵扯着他的心脏。他向着公寓门的方向靠近,每一步都庄重得像是在踏进教堂。


  门外是他唯一的恋人,有他能想象得到的最甜的笑,一如覆盖着细碎可可粉的小点心。


  


  


  


  


  


END


评论 ( 56 )
热度 ( 1810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癫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