癫晃

我说:因为爱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

【快新】玻璃糖

玻璃糖 
   
   
笔/癫晃 
   
   
◎玻璃糖
◎段子。
◎点梗√这个写不长我尽力了
   
   
   
   
A.湖 与锦鲤   @梁灼 
  
  毕业那天所有人都喝的不少,哪怕是以前滴酒不沾的人,也握着小小的器皿不肯松手。  
  黑羽知道工藤酒量不行,可也没想到居然差成这样。也就三小盅入口,人就看着有点不清醒,坐在沙发边缘抱着个杯子眼神放空,谁叫他都不肯应声。 
  “黑羽,把工藤带出去醒醒神?” 
  “哦,好。” 
  工藤酒量不好酒品倒是不错,醉了就安安静静坐着,黑羽用牙签插了块水果到他跟前晃了晃,“张嘴。” 
  喝醉酒的小动物费劲地睁着根本看不清啥的眼睛认人,也可能是听着声音熟悉,迷迷瞪瞪张了嘴然后表情严肃地咬着黑羽突然塞进来的水果慢慢地嚼,一边的脸颊鼓鼓的倒像是只嗑松子的松鼠,皱着眉仿佛在逮犯人的正经表情逗的黑羽忍不住笑出声。 
  “跟我出去?”摊开的手掌送到工藤眼前。 
  小松鼠全凭本能反应把爪子送了过去。 
  料亭附近有个湖。不大,但是池子里锦鲤很多,一有人过来就探头讨食,半个身子几乎都要出水。晚上还是有些凉的,工藤出来吹了点风清醒了点,意识回笼之际才发现自己被黑羽牵着手按着坐在了湖边。 
  月亮被打碎了浮在面前一小块的湖面上,机灵些的锦鲤已经成群结队浮上来把湖水搅得哗啦响动。黑羽变魔术似的摸了把什么东西甩手丢进湖里,转头对上工藤诧异的眼神。 
  “……你不害怕吗。” 
  “大晚上的看不清楚,还行,在能忍的范围之内。” 
  “你扔了什么?” 
  “鸽子饲料。” 
  “……行吧。” 
  工藤一声长叹吐出些酒气,湖边潮湿又携带凉意的空气覆盖上皮肤,退了些因为酒精而起的燥热。 
  浮光跃金。 
  支撑在身边的手被握住,黑羽的笑带着温柔的调侃,“酒量真差。” 
  “所以说我根本不会参加什么庆功宴。”松鼠闷闷不乐。 
  “不,我觉得你喝醉了要乖的多。” 
  “……你很啰嗦啊。” 
  黑羽抿着嘴笑,并不答话,眼神从工藤身上撕下来落在湖面上,“听说和锦鲤许愿还挺灵的?” 
  “哪来的说法。”没清醒透,头还有点疼,工藤一歪身子直接靠在黑羽身上迷迷瞪瞪打哈欠,外面呆久了有点冷,不自觉地就往身边的热源上靠。 
  “我许个愿……许愿新一能主动亲我一下?” 
  湖里有鲤鱼打挺,湖面上撒开碎银,粼粼的银光,碎的整的,大片小片,一股脑儿撞进眼里。
  “什么无厘头的愿望啊……说出来会不灵的。”黑羽身上有种很特别的香味,使坏的念头在脑子里过了一下就决定实行。工藤伸手抱着他肩膀撑起身体,够到对方嘴唇就咬下去。 
  “嘶……”半醉半醒下口也没个轻重,工藤明显感受到黑羽抖了一下,但除了抱着他更用力地回吻过去之外没有别的动作。 
  酒精误事又害人。 
  被夜风吹散了的酒香,清浅的水果香气。 
  使坏的人本来是打算咬一口就撤开,完全忘了黑羽是怎样不吃亏的人,掰着他的脸就没完没了,舌尖闯进来,赶都赶不走。 
  “喂……唔!” 
  推拒的那点力道根本不够看。 
  主导权早就被抢了。黑羽舔过他的嘴唇,撬开牙关勾着对方的舌尖吮,肆无忌惮的要命——反正他知道工藤舍不得下口咬他。在这种过分亲密的事上工藤总是显得特别青涩,松开的时候耳朵早就红了个透——舔着有点发烫。借着夏天亮堂的月光,恋人眼底都盛着水。 
  “我当然不相信湖里锦鲤真的能实现愿望。” 
  “愿是许给你听的,我的锦鲤。”
   
B.宿敌   @时七岁๑ 
   
  他俩就是天生的冤家。 
  三岁时第一次见面,各自的母亲把他们安置在铺着海绵垫的儿童房里,小小的黑羽就用酸奶糊了小小的工藤一脸。 
  工藤:……
  然后也沾了一手的酸奶糊了黑羽一脸。 
  工藤有希子和黑羽千影看着儿子衣服上白色的手掌印沉默半晌,小工藤和小黑羽就遭受了人生第一次母亲爱的怒火。 
  然后梁子结大了。 
  小黑羽很委屈,我请他吃酸奶他居然拿食物糊我一脸,直接导致老妈揍了我。
  小工藤很生气,这个人绝对有病病。 
  五岁的时候黑羽千影带儿子过来姐妹聚会,小工藤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下意识抱紧了自己新买的福尔摩斯。 
  然而最后那本书还是没能逃过一劫,黑羽沾着糖渍的小手往封面上一按,再美的福尔摩斯也丑成了渣。 
  工藤要气哭了。 
  小孩子生起气来战斗力还是不容忽视的,两只团子在地上滚成一团互相挠对方痒痒。 
  “混蛋你赔我书!” 
  “我就是看了一下你别发这么大火啊啊啊啊啊我的脸!” 
  “手洗干净脸洗干净再进我房间好吗!” 
  以结下更大的梁子收场。 
  七岁,工藤最讨厌听的一句话出现了。 
  “新一,你是哥哥,要让着快斗。” 
  七岁,黑羽最讨厌听的一句话也出现了。 
  “快斗,你是弟弟,要尊敬新一啊。” 
  两个小朋友年纪轻轻就有了可以拿小金人的演技,互相天使微笑兄友弟恭演完一场戏,到了大人视线之外,立刻一派鸡飞狗跳。 
  十岁,情窦初开的年纪。 
  工藤喜欢上了隔壁的兰小姐。当日黑羽就梳理头发携带玫瑰以得天独厚的外貌优势在女孩那里刷足了对工藤的负向好感度。 
  黑羽对隔壁的青子小姐很上心。当日工藤君就揉乱头发干了一件以前从没想过后来回忆起来也觉得过于ooc的事:掀了青子小姐的裙子。 
  然后一本正经对黑羽说:白色的。 
  当天被黑羽追杀十条街。
   十五岁, 再次翻脸,真刀真枪打了一架又吵了架,互相横眉冷对发誓不会关心对方的任何事。 
  黑羽受伤第二天工藤准时守在门前别扭地叫他,“喂,要迟到了。” 
  黑羽匆匆忙忙出门之前从厨房顺了两片面包,其中一片没有葡萄干。 
  十七岁,工藤失踪了,江户川柯南握着兰姐姐的手一脸纯良。
  十七岁,KID消失八年又重出江湖,玫瑰落在女孩的窗台上。 
  “变小了啊……真可爱。” 
  “滚。”足球招呼。 
  十八岁,庆功宴上是清酒的主场。 
  黑羽伏在身下人耳边,低声说我爱你。 
  “……黑羽,你醉了。” 
  “我没有。滴酒未沾,我很清醒。” 
  十九岁,冷战的一年。大学校区很大,只要愿意,根本不可能见面。 
  “表演系的那个又来找工藤了。” 
  “……我不在。” 
  二十岁,KID在一次作案中被不明身份的人物击毙。 
  刑侦专业高材生头一次找上了表演系。 
  “黑羽已经几天没来了,如果你遇见他记得转告,马上期末了他在搞什么啊。” 
  高材生请了假回家准备一下就打算往江古田跑,被邻居小姐姐拎着领子拽回来。 
  “如果是去江古田找那个玩意,他在我这。” 
  “为什么?” 
  “枪伤,你觉得谁家医院不重视,警官一来,分分钟进局子的下场。” 
  枪伤未愈的可怜黑羽又被揍了。 
  “打死你都不为过。” 
  “……谋杀亲夫。” 
  “我现在就去买鱼。” 
  “……我错了。” 
  二十二岁,戒指送出。 
  婚礼上某人还是一样的闹腾。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1243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癫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