癫晃

我说:因为爱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

【快新】钥匙

钥匙




文/癫晃




◎爱上了段子(๑•̀ㅂ•́)و✧小情侣日常。






        “放了我鸽子,就为了到这儿参加酒会?”

        声音响在耳边的时候工藤手抖了一下差点把水晶高脚杯里的暗红色液体泼出来,视线匆匆错开妆容精致的目标人物落在身后的人身上。黑羽单手撑着脸颊很随意地说了一句,眼睛却并不向着工藤所在的位置,而是落在那位在各位权贵之间游刃有余的小姐身上。

        “……你怎么来了。”工藤有点心虚地端起杯子抿了一口作为掩饰,尝到单宁的涩味之后皱着眉暗暗嫌弃。太专注于目标了,这人什么时候来的他都完全没有察觉到——不过既然是暂时还没有金盆洗手的世纪惯盗,走个路无声无息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一种职业技能。

        现在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应对?工藤有点想头痛地掩面。这位小姐像条游鱼穿梭不停,一个疏忽就找不到她人在哪里,身边突然出现的黑羽浑身都散发低气压又面无表情,这也不能怪他,毕竟自己信誓旦旦说鸽掉约会是有要事在身,一转眼又穿的庄重妥帖人模狗样出现在酒会上。要赖就要赖委托人,谁让他一开始不把话说的清楚。

        话说一半害死人。

        “大侦探的工作真辛苦啊。”平板语调波澜不惊,生生让人听出了刀光剑影的感觉。

        “……真的是,委托。”

        黑羽没应声,站起来就向着工藤伸手,“不打扰你工作,我先走了。”工藤没来得及讶异黑羽这么快就不打算继续追究,他指尖擦过工藤额前的碎发拂过他的耳尖,温柔的摩挲让人觉得恍惚失神。“我等你回来。”

        好了,原来在这儿候着呢。

        短句生生让工藤听出一种磨牙的力度。工藤觉得委屈,但黑羽抽身而去走的毫无留恋,几乎预示着自己不那么好的下场。

        后半程工藤勉勉强强打起精神拿到了委托人想要的东西,惦记着家里还在赌气的那个他步履匆匆跑进酒会举办场地的停车场。那一辆车还是某次案件之后来自委托人的赠礼,宝石蓝色显眼的不行。

        当认真寻找了三分钟还没找到之后,侍者犹犹豫豫地走近他,简单的句子说的磕磕巴巴。“工藤先生,您的太太开走了您的车。”

        “我太太?”工藤瞬间表情空白思维也跟着一并停止运转,侍者看着他的表情更加紧张,“也是……也是一位先生,他有钥匙。我还以为是您本人,但他确实是自称为您的太太。”

        工藤听完他的话眉眼抽搐,侍者过于耐人寻味的表情让他有点想逃避事实。他算是知道了,为什么那家伙走之前还要替他拢一拢头发——转移注意力,趁机摸走他的钥匙。同时他对黑羽甩包袱的程度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原谅他真的没法想象黑羽是如何顶着别人震惊的目光泰然自若地自称为他的太太。

        “不会是被骗……”

        工藤连忙摆手打消侍者的顾虑,一个电话打过去铃声都响的怒气冲冲。尤其是听到黑羽老神在的声音之后,咬牙切齿的就换成了工藤本人。

        “有意思吗?!”

        “你那儿离家那么远,难道你忍心让我走回来?”

        “这就是你摸走我钥匙的理由?!”工藤几乎要吼出来,余光瞥见侍者诡异的眼神只能把到嘴边的话咽回去,“来接我!”

        “这不是拜托别人办事的态度啊。”

        “……你来不来?”

        “大侦探,你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坏。”这次的回复响在耳边,贴在耳边的手机突然被抽走,“工藤太太”本人结束通话之后空闲的手从工藤肩膀一路滑倒他腰间,狠狠搂住箍得他呼吸都一滞,外套轻微的震动让工藤意识到滑进西装内袋的是前不久刚刚失窃的钥匙。

         “钥匙要收好,大侦探。现在去还能赶得上宵夜。”



评论 ( 16 )
热度 ( 94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癫晃 | Powered by LOFTER